澳大利亚媒体称放松防疫限制需谨慎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出院

分享到:

澳大利亚媒体称放松防疫限制需谨慎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出院

2022年09月05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澳大利亚媒体称放松防疫限制需谨慎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出院

  中新社北京9月5日电 综合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日14时20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04393524例,累计死亡病例6495433例。

  大洋洲:澳大利亚媒体称放松防疫限制需谨慎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4日报道指出,该国正在经历的奥密克戎冬季感染浪潮似乎正在消退,但关于隔离政策的两极分化辩论仍在激烈进行。

  报道称,澳大利亚七天平均死亡人数已从7月底的峰值96.1人降至50人以下,住院人数也从7月份5571人的峰值减少了一半,降至2700人左右。考虑到这一趋势,澳大利亚内阁会议8月31日对该国的新冠防疫措施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同意将非卫生工作者和非老年护理工作者感染后的强制隔离期限从一周缩短为5天。

  然而,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就未来政策发出了截然不同的信号。维多利亚州首席卫生官布雷特·萨顿(Brett Sutton)2日表示,新冠病毒仍然是一个“严重的健康风险”,对感染病例的隔离仍是“关键”。新南威尔士州州长多米尼克·佩罗泰特(Dominic Perrottet) 则表示,他希望“尽快”结束所有关于隔离的公共卫生命令,并“尊重”患者的意愿,即是否留在家里隔离由其个人决定。

  《悉尼先驱晨报》援引部分专家的话报道称,缩短隔离时间可能会带来风险,因为有三分之二的病例在5天后仍然具有一定的传染性。

  该媒体认为,放松防疫限制仍需谨慎。报道强调,在大规模疫情未暴发的情况下,适当放松防疫限制可以缓解该国劳动力短缺的问题,但不应该反对使用公共卫生命令来控制疫情,因为现在取消所有限制还为时过早。报道指出,“尊重”患者意愿在理论上是可行的,但证据表明,如果没有公共卫生命令,人们将很难主动居家隔离。

  欧洲与美洲:俄官员称该国无需额外限制措施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日报道,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波波娃表示,俄罗斯的新冠疫情有一定的特点,但没有引发特别紧张的局势,俄罗斯目前不需要额外的新冠限制措施。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4日称,在过去24小时内,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8042例,累计确诊病例超1972万例。

  据安莎社4日报道,根据意大利卫生部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3197例,阳性率为11.8%。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日11时20分,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94748404例,累计死亡病例1047498例。

  亚洲: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出院

  据路透社报道,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穆罕默德办公室发表声明称,因感染新冠肺炎入院的马哈蒂尔已于当地时间4日出院。

  马哈蒂尔现年97岁,有心脏病史,曾接受心脏搭桥手术。在8月31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进入马来西亚国家心脏研究所接受治疗。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5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7548例,累计确诊超2360万例;新增死亡病例56例,较前一天的数值减少23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7149例,平均致死率为0.12%。(完)

【编辑:管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