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1万列中欧班列抵达德国汉堡

分享到:

2022年第1万列中欧班列抵达德国汉堡

2022年09月10日 0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柏林9月9日电 汉堡消息:2022年以来开行的第1万列中欧班列(西安―汉堡)9日抵达德国汉堡。中国驻汉堡总领馆代总领事王玮、德国汉堡港营销协会负责人马特恩、欧门集团汉堡集装箱码头负责人等到场迎接。

  王玮表示,第1万列中欧班列抵达汉堡,彰显汉堡作为德国最大综合性港口、世界最大铁路口岸以及“一带一路”海陆枢纽的重要地位,也为双方合作树立了新的里程碑。相信双方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掘合作潜力,携手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

  马特恩表示,中国是汉堡特别重要的合作伙伴,中欧班列对于保障供应链安全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海运遭遇拥堵的情况下。

  中欧班列(西安―汉堡)8月21日从西安国际港站开出,今年以来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达1万列,较去年提前10天破万列。

  据报道,目前中欧班列已铺画了82条运输线路,通达欧洲24个国家近200个城市,逐步“连点成线”“织线成网”,运输服务网络覆盖欧洲全境。运输货物品类包括服装鞋帽、汽车及配件、粮食等53大门类、5万多个品种。(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