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终于有了真正的高速公路”

分享到:

“我们终于有了真正的高速公路”

2022年09月10日 13:5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我们终于有了真正的高速公路”(海外纪闻)

  位于非洲几内亚湾畔的克里比被誉为喀麦隆的“蓝色海岸”,克里比深水港是促进喀麦隆经济增长的重要基础设施,港口业务辐射中非共和国、乍得等非洲内陆国家。不久前,由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克里比—罗拉贝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将克里比深水港与克里比市区连接起来,打通了港口货物向喀麦隆北部及东部运输的大通道。

  克里比—罗拉贝高速公路全长约38.5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10公里。从项目设计伊始,中方建设者就不断与业主和咨询方沟通设计规范,还与当地工程试验室开展联合试验,就一系列工程标准和检验指标进行比较论证,专业水准获得喀麦隆方面高度认可。

  减速、进站、取票,接着以百公里时速奔驰……喀麦隆货车司机比尔·萨迪已数次在这条高速公路上行驶。“行驶在全新的高速公路上,舒适又安全,我们感到非常愉快。”萨迪说,之前的老路年久失修,车辆经常受损,司机们不堪其苦。“现在我们终于有了真正的高速公路,好日子开始了。”

  萨迪口中的“老路”是指此前唯一连接克里比港和喀麦隆内陆的8号公路。这条道路设计标准较低,路况差,通行效率低。克里比深水港一期工程竣工后,陆路进出港交通压力大增,急需道路改建和扩容。克里比—罗拉贝高速公路正式投入运营,成功解决了港口货物运输的难题。目前,喀麦隆政府正在规划建设克里比新城。这条高速公路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设施,为克里比及周边地区相关产业发展和经济活动提供了便利。喀麦隆公共工程部部长朱梅西说,这条高速公路极大提升了人员往来和物资运输效率,将促进喀麦隆的工业化进程。

  “能够见证这项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我感到非常骄傲。”年近50岁的公路巡检员卢维萨尔曾参与多条国家公路建设的咨询工作。他说:“这是喀麦隆第一条投入使用的高速公路。事实证明,中方的设计理念和施工方式符合本地实际。”(本报记者 邹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2年09月10日 第 05 版)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