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半年新生儿22年来首次不足40万 或受新冠影响?

分享到:

日本上半年新生儿22年来首次不足40万 或受新冠影响?

2022年09月10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0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2022年1月至6月该国新生儿数量速报值为384942人,自2000年以来首次低于40万。

资料图:日本“儿童日”当天,东京市中心一角“鲤鱼旗”飘飘的情景。<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王健 摄
资料图:日本“儿童日”当天,东京市中心一角“鲤鱼旗”飘飘的情景。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厚生劳动省表示,该数字或许受到了新冠疫情长期化的影响。新冠疫情影响了民众结婚及怀孕的意愿。

  据报道,日本2021年新生儿数量不足81.2万,创下有统计以来的新低,今年若照此趋势发展下去,出生人口恐首次低于80万人。

【编辑:管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