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国大使出席《人道报》节中国馆中秋专场活动

分享到:

中国驻法国大使出席《人道报》节中国馆中秋专场活动

2022年09月12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巴黎9月12日电 当地时间9月10日,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作为中国共产党代表应邀出席《人道报》节,并在中国馆中秋专场活动上发表致辞。

  法国共产党全国书记鲁塞尔等法共领导人及古巴共产党、越南共产党、老挝人民党、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留尼汪共产党、摩洛哥进步与社会主义党、乍得左翼政党等代表参加。陈栋公使等使馆高级外交官陪同出席了有关活动。

  卢沙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交出了一份令人民满意的答卷。面对复杂动荡的国际形势,我们坚持办好自己的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畅通做强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当前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重大挑战,习近平总书记从全人类前途命运出发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得到多数国家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广泛理解和认同。

  卢沙野强调,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共产党几乎每年应法共邀请参加《人道报》节,成为两党友好的一段佳话。去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面向未来,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劈波斩浪,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昂首迈进。我们也愿同包括法共在内的世界各国政党一道,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为推动人类和平与发展进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现场嘉宾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就图片展和中秋主题片,欣赏了旅法华人艺术家带来的琵琶古曲,品鉴了精心准备的中式美食和节庆月饼,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以及与外国政党的友好交往历史,共叙友情,畅谈合作,现场氛围热烈友好。

  《人道报》节是由法国共产党报刊《人道报》社举办的大型年度群众性活动,始于1930年。今年《人道报》节于9月9日至11日举行,10日适逢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中国共产党受邀开设中国馆,并举办中秋专场活动。(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