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洛杉矶确认首例猴痘死亡病例

分享到:

美国洛杉矶确认首例猴痘死亡病例

2022年09月13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洛杉矶9月12日电 (记者 张朔)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郡9月12日确认首例猴痘死亡病例。

  洛杉矶郡公共卫生部当天表示,该部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共同证实,洛杉矶郡出现首例猴痘致死病例。这名死者是洛杉矶郡居民,生前患有严重的免疫功能低下并住院治疗。为了保护患者隐私,其他个人信息将不予公开。

  《洛杉矶时报》当天援引公共卫生官员表态称,这是美国首例确诊的猴痘死亡病例。洛杉矶郡公共卫生部9月8日首次通报该死亡病例,经过会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进一步调查,12日确认该患者死于猴痘。得克萨斯州卫生部门8月底也通报一例与猴痘有关的死亡病例,患者生前同为免疫功能严重受损,但致死原因是否为感染猴痘病毒迄今尚未得到确认。

  今年6月2日,洛杉矶郡发现首例猴痘疑似病例。截至9月9日,洛杉矶郡公共卫生部已报告1836例猴痘病例。连续七天新增病例统计数据近期有所减少。

  洛杉矶郡公共卫生部12日呼吁,免疫功能严重受损且疑似感染猴痘者一定要尽早进行治疗,患病期间坚持接受专业护理。(完)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