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常热浪 智利一悬冰川断裂

分享到:

异常热浪 智利一悬冰川断裂

2022年09月14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9月14日电 圣地亚哥消息:据路透社13日报道,由于高温和降雨,近日智利巴塔哥尼亚地区一国家公园部分悬冰川断裂。

  克乌拉特国家公园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以南1200多公里处。在游客所拍摄的视频中,公园内一座高约200米的山顶冰川断裂下坠,轰隆隆激起巨大白色水雾,在山底汇成水流。

  圣地亚哥大学气候学家劳尔·科尔德罗表示,冰川之间相互分离是正常现象,通常由热浪或强降水引发,但此类事件频发令人不安,除了智利外,世界各地多有发生。

  根据科尔德罗的说法,在冰川坍塌之前,巴塔哥尼亚地区出现了异常热浪。他补充说,“气象还记录当地出现了含有大量水分的‘大气层河流’,当这条‘河流’与巴塔哥尼亚地区安第斯山脉相遇时,会形成大片云层并带来降水。”

  科尔德罗表示,全球变暖正在破坏部分冰川的稳定性,尤其是一些本来就不稳定的冰川壁。(完)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