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移民生命于极度危险中,美国一8人走私团伙被起诉

分享到:

置移民生命于极度危险中,美国一8人走私团伙被起诉

2022年09月14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14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司法部公布一份起诉书披露,8名被捕的嫌犯涉嫌通过水箱或行李箱非法贩运移民,置移民生命于极度危险之中,并从中赚取数百万美元利润。

路透社报道截图
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8人犯罪团伙主要是美国公民,该组织由31岁、人称“老板娘(Boss Lady)”的埃米尼亚·塞拉诺·皮德拉(Erminia Serrano Piedra)领导,她和同伙分别在得克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和阿拉巴马州被捕。

  根据起诉书,来自墨西哥、危地马拉和哥伦比亚等地的移民和他们的家人,向该团伙支付每人最高可达2500美元的费用,让他们非法将移民运送到美国。

  该团伙雇用司机在美墨边境附近接走移民,将他们进一步运往各州时,会沿途寻找“藏匿处”。然而,这些移民在旅途中遭遇了“悲惨的条件”。据悉,司机将他们藏在皮卡车的手提箱中,塞进拖车的后部,甚至将他们放入改造过的水箱或绑在平板拖车上的木箱之中。

  美国司法部称:“人口走私组织非法贩运移民,经常将他们关押在通风不畅、没有温度控制的密闭空间里,置移民生命于极度危险之中。”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副局长特洛伊米勒在声明中称,“人口走私者是不关心生命的罪犯。他们撒谎赚钱,说服弱势移民交出他们毕生的积蓄,以换取前往美国的空洞承诺。”

  实际上,美国非法移民惨案从未停止。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2021年,至少有650人在试图越过美墨边境时死亡,是2014年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年。这个数字残酷地揭示美国的移民政策为了限制寻求庇护的移民数量,是以众多生命为代价的。

  另据《卫报》报道,2022年6月28日,50多名来自墨西哥、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等国的偷渡移民冒着巨大的风险穿越美国边境,却在进入美国后,因中暑、窒息及脱水而死。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