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首位女主席履新发表演讲

分享到: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首位女主席履新发表演讲

2022年10月02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0月2日电 日内瓦消息:当地时间10月1日,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宣布,米里亚娜·斯波利亚里茨·埃格(Mirjana Spoljaric Egger)正式接替彼得·莫雷尔,就任该机构主席。斯波利亚里茨是该机构自1863年成立以来首位女性主席。

  斯波利亚里茨在履新之际表示,“目前,新近爆发和旷日持久的冲突引发了无尽的人类苦难,气候变化对最弱势群体带来了巨大冲击,正是迫切需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与我们的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伙伴开展人道工作的时刻。”

  她还指出,“长期以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工作人员以及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以社区为本,开展实际行动,挽救生命,令我十分钦佩。能够加入其中,我颇感振奋。在接下来的数月中,我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聆听受冲突影响地区社区民众的故事,以及在全球各地辛勤工作的同事的经历。”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曾于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5日在日内瓦宣布,斯波利亚里茨将接替任职10年的彼得·莫雷尔,于当地时间2022年10月1日起担任该机构主席,任期四年,可以连任。

  据ICRC提供的资料,斯波利亚里茨曾任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和欧洲及独立国家联合体区域局局长。她曾在瑞士联邦外交部驻埃及大使馆、驻联合国总部等机构历任数职,曾借调至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主任专员办公室担任高级顾问。

  斯波利亚里茨曾在巴塞尔大学和日内瓦大学学习哲学、经济学和国际法,拥有硕士学位,曾在卢塞恩大学兼职任教。她能流利使用德语、英语、法语和克罗地亚语。(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