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总统就业刺激计划”超100万人受益

分享到:

南非:“总统就业刺激计划”超100万人受益

2022年10月03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0月3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3日发表致全体国民的每周公开信。他透露,自“总统就业刺激计划”实施以来,已经有超过100万南非民众受益。

  2020年,南非政府公布“总统就业刺激计划”,该计划旨在解决困扰南非社会的高失业率问题,即通过增加就业机会,扩大就业人口等方式,加快南非疫情后的经济复苏进程。

  拉马福萨表示,在不到两年时间内,“总统就业刺激计划”解决了超过100万南非民众的就业问题,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离不开南非政府和包括私营部门、社区组织及其他机构的共同努力。该计划有助于为南非社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从而为南非经济可持续发展注入动力。

  拉马福萨承诺,随着南非经济复苏脚步加快,以及社会层面对于稳定就业的实际需求,南非政府将继续在“总统就业刺激计划”的成功基础上再接再厉,扩大其影响范围。但他同时承认,目前影响南非民众就业的主要问题之一在于缺乏必要的工作经验,因此“总统就业刺激计划”专门配备了与实际情况相匹配的培训课程和岗位,以帮助更多南非民众顺利找到工作。

  拉马福萨指出,“总统就业刺激计划”还对自主创业者,大学毕业生、自耕农等群体在疫情期间提供了必要的帮助,使其顺利度过困难时期,并在疫情形势好转后第一时间开始新的工作。

  拉马福萨称,“总统就业刺激计划”帮助南非社会及时释放了能量、承诺、创造力、创新力和更多机会。在此过程中,一个更有效率的南非社会正呈现在世人面前。他强调,南非政府的当务之急是扩大和深化“总统就业刺激计划”的影响,并鼓励更多南非企业投入这一计划之中,从而为南非更好地解决高失业率问题贡献力量。(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