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敦促美国切实解决警察暴力等种族歧视问题

分享到:

中国代表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敦促美国切实解决警察暴力等种族歧视问题

2022年10月04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日内瓦10月4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公使蒋端3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1届会议指出美国非洲裔面临执法不公,敦促美方切实采取行动解决系统性种族主义、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等问题。

  蒋端指出,殖民主义、奴隶贸易是种族主义和种族歧视的根源。尽管这一人类历史的黑暗篇章已经翻过,但支撑这种罪行的“白人至上”思想依然存在。在美国,数千万非洲裔仍在遭受各种歧视和不公,据统计,非洲裔遭警察射杀的概率是白人的两倍多,因警察暴力执法死亡的可能性是白人的2.9倍,监禁率几乎是白人的6倍。

  蒋端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切实采取行动,着力解决系统性种族主义、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等问题,全面、认真执行联合国大会、人权理事会相关决议,落实好《德班宣言和行动纲领》,让弗洛伊德的悲剧不再重演。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努力,打击一切形式的种族歧视,确保所有人都能够有尊严地生活,建设一个包容、平等和自由的社会。(完)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