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 3位科学家分享奖项

分享到:

2022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 3位科学家分享奖项

2022年10月05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2022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 3位科学家分享奖项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诺贝尔奖官网消息,北京时间10月5日下午,2022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22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Carolyn R. Bertozzi、Morten Meldal和K. Barry Sharpless。

图片来源:诺贝尔奖官网截图
图片来源:诺贝尔奖官网截图

  诺贝尔化学奖首次颁发于1901年,截至2021年,共颁奖113次,有188位获奖者。

  诺贝尔奖官网上对该奖项介绍道:“对于阿尔弗雷德•诺贝尔自己的工作来说,化学是最重要的科学。他的发明的发展以及他采用的工业流程都是基于化学知识。化学是诺贝尔在其遗嘱中提到的第二个获奖领域。”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