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45天后宣布辞职 特拉斯成英国任期最短首相

分享到:

上任45天后宣布辞职 特拉斯成英国任期最短首相

2022年10月20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20日电 综合英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0日,英国首相特拉斯在唐宁街发表演讲时宣布辞职,表示鉴于当前的情况,她无法履行自己当选首相时的职责。BBC称,特拉斯上任仅45天,是英国首相任期最短的首相。

    当地时间9月8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逝世,享年96岁。英国首相特拉斯当地时间8日在唐宁街外发表声明,称这是“对英国和世界的巨大冲击”。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拉斯。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特拉斯已经向国王查尔斯三世表示递交辞呈一事。

  报道称,特拉斯还表示,领导层选举将在“下周内完成”。“这将确保我们继续走在实现财政计划的道路上”。报道称,特拉斯将继续担任首相,直到选出继任者为止。

  当地时间9月6日,特拉斯正式就任英国首相并组建内阁。现年47岁的特拉斯成为英国历史上继玛格丽特•撒切尔、特雷莎•梅之后的第三位女首相。

  9月23日,英国政府宣布该国50年来最大规模减税措施,但引发市场动荡,饱受外界质疑和批评。压力之下,特拉斯10月17日为其引发经济动荡的减税措施道歉,承认“走得太远、太快”。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