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波疫情?日本新增新冠确诊数时隔两个月转增

分享到:

第8波疫情?日本新增新冠确诊数时隔两个月转增

2022年10月21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21日电 综合日媒21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9日的一周内,新增新冠确诊人数是上周的1.35倍,时隔约2个月转为增加。除冲绳以外,其他46个都道府县均呈现增加。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该数据公布在20日召开的向厚劳省建言献策的专家组织会议上。按地区来看,和歌山的新增感染人数是上周的1.75倍,北海道和香川为1.60倍,涨幅较大。

  专家组织主席胁田隆字等人的分析指出,面向年底,忘年会等活动增加,人员移动变得频繁会增大疫情扩大的风险,强调“发生第8波新冠疫情的风险很高”。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京都大学教授西浦博(Hiroshi Nishiura)指出,该国已经处于第八波新冠感染的浪潮之中,并补充说这波很可能从10月底开始增长。

  他说,随着政府继续放宽限制,“这波感染人数超过第七波也就不足为奇了。”

  据共同社的统计数据显示,东京20日确诊3489例,高于首都7天滚动平均值3277.4 例。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