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称非洲新冠疫苗接种停滞不前 日本感染人数时隔两月再现增长趋势

分享到:

世卫称非洲新冠疫苗接种停滞不前 日本感染人数时隔两月再现增长趋势

2022年10月21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世卫称非洲新冠疫苗接种停滞不前 日本感染人数时隔两月再现增长趋势

  中新社北京10月21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0日18时21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71876例,累计达623470447例;死亡病例增加1143例,累计达6551678例。美国疾控中心将新冠疫苗纳入2023年免疫推荐计划,世卫组织称非洲新冠疫苗接种活动停滞不前。

  美洲:美国疾控中心将新冠疫苗纳入2023年免疫推荐计划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20日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了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3年成人和儿童免疫推荐计划,其中增加了新冠疫苗接种。该推荐计划要求儿童在6个月大时开始接种新冠疫苗,并可能将新冠疫苗列为儿童上学需要接种的疫苗。

  据路透社消息,辉瑞公司20日表示,在美国政府当前的采购计划到期后,辉瑞公司预计其新冠疫苗的价格将提升至每剂110美元至130美元。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0月20日17时22分,美国累计有97137562例确诊病例、1067072例死亡病例。

  非洲:世卫组织称非洲新冠疫苗接种活动停滞不前

  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20日消息,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称,世卫组织的一项分析发现,非洲国家的新冠疫苗接种活动停滞不前,而在今年7月至9月期间,非洲居民每月接种的疫苗数量大幅下降。

  据世卫组织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非洲大陆只有24%的人口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而全球的平均水平为64%。按照当前速度,预计到2025年4月非洲大陆才能达成70%人口接种疫苗的目标。

  世卫组织称,近期脊髓灰质炎、麻疹和黄热病等疫情也在非洲一些地区暴发,影响了新冠疫苗接种活动的推行。

  亚洲:日本感染人数时隔两月再现增长趋势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20日表示,截至19日的一周内,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约为24.8万例,是此前一周的1.35倍,时隔两月再次呈现增长趋势。

  厚生劳动省20日召开相关专家会议,专家认为,鉴于近期欧洲等地感染人数增加,结合日本最新的感染数据,预计日本第八波新冠疫情出现的可能性非常高。厚生劳动省呼吁日本民众在冬季到来前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防止疫情进一步扩大。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21日通报,截至当日0时,过去24小时内韩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4751例,累计达25244255例;新增死亡病例30例,累计达28952例。(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