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狱6个月?特朗普前顾问班农藐视国会案将量刑审判

分享到:

入狱6个月?特朗普前顾问班农藐视国会案将量刑审判

2022年10月21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因“藐视国会”罪 班农被判处4个月监禁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盟友、前政治顾问史蒂夫·班农21日将面临量刑判决,届时法官将正式对班农“藐视国会”一案做出判刑。

  现年68岁的班农因拒绝负责调查国会骚乱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在2021年9月发出的传唤要求而遭到起诉。联邦陪审团在2022年7月裁定班农两项“藐视国会罪”罪名成立。

  据法新社报道,司法部17日敦促法院判处班农入狱6个月,并处以20万美元罚金,并指出班农曾多次暗示他可能会合作来推迟诉讼。该部门表示,班农“一直在奉行蔑视的恶意策略”。

  据报道,班农曾要求法院判处他缓刑,称其是根据律师的建议拒绝了国会的传票。他还要求法院在他继续上诉期间暂停执行任何判决。

  班农近年来一直麻烦缠身。2020年,班农与其他人一起被控犯洗钱罪和共谋罪,起因他们主持美墨边境修建“缺失”的隔离墙,但却以此为借口将数百万美元用于个人用途。

  虽然其他人被判有罪,但特朗普在2021年1月卸任之前,对班农进行赦免,从而驳回了联邦指控。

【编辑:李骏】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