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新内阁名单获议会投票通过 苏丹尼宣誓就任总理

分享到:

伊拉克新内阁名单获议会投票通过 苏丹尼宣誓就任总理

2022年10月28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伊拉克国民议会投票通过新一届内阁名单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28日电 巴格达消息:据伊拉克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7日晚,伊拉克国民议会通过了新一届内阁成员名单和新政府工作计划,候任总理苏丹尼及21名部长宣誓就职。

  伊拉克国民议会以绝对多数通过了对21名部长的信任投票,福阿德·侯赛因任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哈扬·阿卜杜勒·加尼·阿卜杜勒·扎赫拉任副总理兼石油部长,穆罕默德·阿里·塔米姆任副总理兼规划部长。环境部长和住房部长的人选由于党派间未达成一致而推迟投票。

  苏丹尼27日在议会发表讲话并宣读了本届政府的工作计划,誓言要改革经济、打击腐败、改善公共服务、消除贫困和失业等。

  伊拉克总统拉希德当天晚些时候向苏丹尼致以祝贺,表达了对其领导能力的信心。拉希德说,将与新内阁合作,努力使伊拉克人民过上自由和有尊严的生活。

  伊拉克前总理卡迪米发表公开讲话,回顾了本届政府任期内履行的职责,祝愿苏丹尼及其政府团队“一切顺利”。

  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对苏丹尼政府表示欢迎,强调愿意继续提供支持。联伊援助团在一份声明中提到了新政府面临的挑战,称这将证明各方提供切实解决方案的决心,并重申其支持伊拉克政府和人民的坚定承诺。

  苏丹尼1970年出生于巴格达,曾担任伊拉克人权部长以及劳工和社会事务部长。10月13日,伊拉克国民议会举行会议,选举拉希德为新一任总统。拉希德任命苏丹尼为候任总理,并责成其按照宪法规定组建新政府。自去年10月伊拉克议会选举以来,该国一直未能成功组阁,国内政治进程陷入僵局。(完)

【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