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关注“长期新冠”患儿 日本东京现奥密克戎新亚型XBB

分享到:

美媒关注“长期新冠”患儿 日本东京现奥密克戎新亚型XBB

2022年10月28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美媒关注“长期新冠”患儿  日本东京现奥密克戎新亚型XBB

  中新社北京10月28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0月27日15时25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626090018例,累计死亡病例6564556例。

  美洲:美国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9739.8万 美媒关注“长期新冠”患儿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7日17时22分,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739.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6.9万例。

  美国《时代》周刊日前刊发的报道称,全美各地家庭都在为患“长期新冠”儿童的治疗问题伤透脑筋,但美国医院对此束手无策。

  该报道称,新冠病毒通常被宣称对儿童基本无害,但若患上“长期新冠”,也会对儿童身体造成很大影响。美国近期一项研究表明,病情严重到需要住院的新冠病患儿童中,约25%在患病四个月后仍有症状,甚至有很多患儿感染新冠两年多后仍发病。疲劳、睡眠和情绪障碍都是儿童最常见的“长期新冠”症状,许多儿童会出现肠胃问题、慢性疼痛、运动后不适、脑雾、神经系统功能障碍等。

  报道称,目前,美国共有10多家治疗儿童“长期新冠”的医院,要获取这些医院的医疗资源并非易事,有的预约名单已排到三、四个月后。

  亚洲:日本东京发现奥密克戎新亚型XBB 韩国疫情反弹

  据日本TBS电视台当地时间27日报道,日本东京都政府当天公布,东京首次确认有6例奥密克戎变异株XBB感染病例。

  报道称,日本专家认为,XBB变异株可能成为日本第八波新冠疫情的主要毒株,提醒人们注意防范。

  另据日本NHK电视台等报道,当地时间26日,在日本厚生劳动省举行的专家会议上,日本京都大学教授西浦博根据预测数据指出,10月开始的日本第八波新冠疫情持续扩散,若按每天最多感染20万人的情况估算,从今年10月至明年2月底,累计感染人数或将达到844万,累计住院人数或将达到32万。但如果政府顺利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感染人数可能会减少27%,住院人数可能减少31%。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所长胁田隆字在会议上表示,今年冬季新冠和流感同时流行的可能性较高,应同时推进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接种,建议民众提前准备用于自行检测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及退烧药。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28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5924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546.6万例。

  韩国防疫部门表示,此前一度减少的单日新增确诊规模近日出现反弹迹象。新冠有效传播指数R值已连续两周超过1,这意味着疫情重新抬头。(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