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放缓

分享到:

法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放缓

2022年10月28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巴黎10月28日电 法国官方机构28日发布最新经济数据,显示法国今年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放缓;法国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再度上升,表明高通胀问题仍然持续。

  根据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当天公布的经济统计,法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1%,环比增长0.2%,相关数据基本符合预期。

  研究报告认为,家庭消费是法国经济的传统驱动力,在第二季度略有增长(0.3%)后,到第三季度降为零增长。与此同时,法国的能源消费仍然继续增长,但比第二季度增长幅度有所下降。另外,在住宿、餐饮和交通服务方面的增长“明显减速”。

  报告还指出,法国的第三季度出口增长率低于第二季度数值,同时服务业出口的下降尤为明显。法国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4.2%,环比增长0.5%,分析认为第二季度经济数据结果得益于法国对外贸易的复苏。

  28日公布的统计初值显示,法国今年10月的CPI同比上涨6.2%,表明通胀幅度在经过两个月收窄后再度回升。法国8月CPI同比上涨5.9%,9月CPI同比上涨5.6%。

  数据显示,法国能源价格涨幅继续上升:10月涨幅为19.2%,高于9月的涨幅(17.9%);食品价格涨幅仍然居高不下:10月涨幅为11.8%,高于9月涨幅(9.9%)。法国BFM电视台称,低收入家庭10月将其收入的较大份额用于购买食品。

  今年以来法国CPI曾连续数月上涨。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预测,法国今年11月和12月的通胀率仍会继续上升。能源价格上升是导致欧元区成员国通胀率不断攀升的主要因素之一。(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