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入主推特,马斯克要“火烧小鸟”?

分享到:

终于入主推特,马斯克要“火烧小鸟”?

2022年10月28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美媒:马斯克已接管推特 多名高管被开除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 与推特公司反复拉扯数月后,特斯拉CEO马斯克终于完成了收购。当地时间27日晚,马斯克被曝已获得推特公司控制权。

  新官上任后,马斯克随即开除了多名高管,并在推特上发文说,“这只小鸟获得自由。”接下来,这位世界首富还可能将对这家社交媒体平台采取怎样的大动作?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马斯克说,“龙”飞船的最高速度达到了2.2马赫,是音速的两倍多,飞船的最高高度为13.1万英尺(约39.9公里)。
资料图:马斯克。

  尘埃落定 马斯克“入主”推特

  美国《华盛顿邮报》援引消息人士称,当地时间27日晚,亿万富翁马斯克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交易已完成,他已获得该公司控制权。

  知情人士还透露,马斯克“雷厉风行”地解雇了多名高管——推特首席执行官Parag Agrawal、首席财务官Ned Segal、法律总顾问Sean Edgett等人被匆匆赶出推特总部大楼。

  此外,推特的工程师被曝已无法再对代码进行更改,特斯拉的工程师入场进行检查。据悉,这是为了确保在交易完成之前,产品不会发生任何变化。

  一波三折 收购大戏拉扯近半年

  回看过去半年,马斯克与推特公司的这场收购大戏,可谓是一波三折。

  早在4月25日,推特宣布,该公司已同意马斯克的收购协议。但随后数月,马斯克似乎又试图退出这笔交易,多次指责推特存在欺诈,没有提供关于该平台虚假账户、垃圾账户的足够信息,由此引发双方间的诉讼大战。

  7月8日,马斯克的律师在给推特公司首席法务官的信中说,因为推特违反了收购协议中的多项条款,将终止收购。随后不久,推特把马斯克告上法庭,控其拒绝按照约定完成收购,令推特遭受严重损失。

图片来源:马斯克社交媒体截图。
图片来源:马斯克社交媒体截图。

  多次交锋后,马斯克于10月初表示将放弃他与推特的法律斗争。10月26日,马斯克公布了一段自己抱着洗手水槽进入推特总部的视频,并一语双关地写道,“走进推特总部,让它沉入其中!(let that sink in)”

  马斯克同时修改了自己的推特个人介绍,将自己称为“首席推手”(Chief Twit),暗示推特收购交易终成定局。

  新官上任 马斯克的“三把火”将往哪里烧?

  “这只小鸟获得自由。”收购推特后,马斯克随即在这家社交媒体上如是发文。推特公司的标志正是一只蓝色小鸟。截至发稿时,这一贴文已获得上百万人点赞和互动。

图片来源:马斯克社交媒体截图。
图片来源:马斯克社交媒体截图。

  那么,马斯克接下来可能将会对推特进行怎样的“大动作”?

  首先,是否将对推特的内容审核机制进行调整。数月以来,马斯克多次批评推特审核内容的政策。《纽约时报》称,他曾表示将调整推特的内容审核政策,消除垃圾邮件,添加新功能,并提高用于推广内容的算法的透明度。

  不过路透社指出,马斯克并没有详细说明他将如何实现这一切,以及接下来谁将经营该公司。

  其次,推特是否会进行大规模裁员。马斯克曾表示,可能有必要削减开支以限制推特成本,由此引发裁员担忧。《华盛顿邮报》此前援引知情人士和文件也称,他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将推特的7500名员工人数减少到2000多人。

  但近来似乎是为了安抚员工,这一说法又遭否认。知情人士称,马斯克表示他目前不会裁员75%。

  此外,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爆料称,马斯克可能会取消对推特用户的永久禁令。这意味着,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未来有望重返推特。其他被永久禁止的推特用户还包括前白宫顾问史蒂夫·班农和佐治亚州女议员马乔里·泰勒·格林的个人帐户等。

  福克斯新闻网对此称,目前尚不清楚这一计划何时实施,以及特朗普未来是否打算回归推特。

11月25日消息,近日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发表新款电动皮卡车“Cybertruck”,却在展示会上遇到尴尬一幕。车窗防撞玻璃两度在试砸时,严重裂开,让台上的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慌乱地度过发表会。
资料图: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

  外交部回应马斯克收购推特:对有关的商务活动不予置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0月28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马斯克27日晚间完成对推特的收购后,解雇了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CEO等管理层。很多中国外交官使用推特,请问中方对推特上述的变化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我想大家都清楚,推特世界上很多人在使用,不只是中国的外交官。我们对有关的商务活动不予置评。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