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国际原子能机构将调查“脏弹”信息 俄方称未托几内亚比绍总统向乌“带话”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国际原子能机构将调查“脏弹”信息 俄方称未托几内亚比绍总统向乌“带话”

2022年10月28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0月28日电 综合消息:据俄媒28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称,该机构将在未来几天内核实关于乌克兰制造“脏弹”的相关信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7日表示,普京未专门委托几内亚比绍总统向乌总统泽连斯基带去关于“莫斯科和基辅有可能对话”的口信。捷克多位部长将于下周访问乌克兰。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调查“脏弹”相关信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8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称,该机构将在未来几天内核实关于乌克兰制造“脏弹”的相关信息。他表示,有人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可能被用于进行“脏弹”挑衅。他表示,“我们没发现这个情况。”

  格罗西补充道,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向乌克兰多个设施派遣专家,该机构将在未来几天内开始核实关于乌克兰制造“脏弹”的信息。据悉,核查人员正在前往乌克兰的途中。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8日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表示,除了国际原子能机构计划视察的设施外,乌克兰还有其它设施也能够制造“脏弹”。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8日报道,本周,国际原子能机构视察员将应基辅的要求访问乌克兰的两个核设施,以驳斥俄罗斯关于乌克兰策划“脏弹”袭击的假新闻。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称,格罗西表示,核查一完成即向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及公众公布调查结果。

  普京未托几内亚比绍总统向乌“带话”

  据塔斯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7日表示,普京总统未专门委托几内亚比绍总统恩巴洛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带去关于“莫斯科和基辅有可能对话”的口信。

  在回答俄总统是否让带过这种口信的提问时,佩斯科夫说,“我们的非洲同仁表达了他来联系并将普京的立场带给乌方的意愿。当时这件事没有被讨论。”早些时候,恩巴洛表示普京让自己“带话”。

  佩斯科夫解释说,在近期与几内亚比绍总统交谈时,普京告知其3月的谈判是如何进行的以及俄乌双方的谈判代表团是如何工作的。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几内亚比绍总统恩巴洛26日与乌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谈,称普京让他向泽连斯基传达一个信息,即莫斯科和基辅之间直接对话的重要性。

  捷克多位部长将组团访问乌克兰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8日消息,捷克多位部长将于下周组团前往基辅进行访问,讨论乌克兰重建以及留在捷克的乌克兰难民相关问题。目前,捷克政府尚未公布代表团成员的具体构成情况及确切出发时间。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自乌克兰危机以来,捷克已向乌克兰出口了价值近20亿美元的军事装备。(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