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22年已累计确诊至少88万例流感病例

分享到:

美国2022年已累计确诊至少88万例流感病例

2022年10月29日 00: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当地时间10月28日,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布的数据,2022年美国已累计确诊至少88万例流感病例,其中6900例住院病例,360例流感相关死亡病例,1例儿童死亡病例。

  报告分析称,美国流感季节通常在10月至次年5月之间,高峰期在12月至次年1月之间。2022年流感大约提前六周到来,且病情异常严重。自2009年H1N1流感暴发以来,此次流感传播是美国13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专家分析,更令人担忧的是,流感疫苗的接种率落后于正常水平。到目前为止,美国的流感疫苗接种率比往年同期都要低。根据美疾控中心的数据,截至目前,美国仅分发了约1.28亿剂流感疫苗,而在2021年同期美国分发了1.39亿剂,在2020年同期分发了1.54亿剂。(总台记者 赵淼)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