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19只濒危非洲企鹅遭狗袭击丧生

分享到:

南非:19只濒危非洲企鹅遭狗袭击丧生

2022年11月01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11月1日电 (记者 王曦)南部非洲沿海鸟类保护基金会1日对外证实,上周在南非开普敦西蒙镇地区,由于未被主人佩戴牵引绳,两只哈士奇直接袭击当地企鹅,导致19只珍贵的非洲企鹅死亡。

  据南部非洲沿海鸟类保护基金会方面透露,10月28日,该组织接到一名慢跑爱好者报案,称其在西弗特海滩慢跑过程中发现了大批被狗袭击后垂死的企鹅。随后,该组织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与救治,但由于伤势过重,19只非洲企鹅不幸丧生。

  非洲企鹅又名非洲企鹅或公驴企鹅,是生活在非洲西南岸的企鹅,由于数量稀少,它们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内被列为濒危物种。

  鉴于此次事件的严重性,南非政府随即派出动物管控组织的工作人员前往狗主人家,将两只肇事的哈士奇带走。据南部非洲沿海鸟类保护基金会方面透露,南非政府将追究狗主人的责任,因为根据南非《动物饲养条例》,外出的犬只必须全程佩戴牵引绳。

  对此,南部非洲沿海鸟类保护基金会地区负责人杰可·彼得斯坦言,“这起事故的罪魁祸首并不是无辜的狗,而是它们不负责任的主人疏于管理所致,因此南非有关部门必须追究其全部责任,为惨死的企鹅伸张正义。”(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