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当前超9000份犯罪嫌疑人DNA需鉴定

分享到:

南非:当前超9000份犯罪嫌疑人DNA需鉴定

2022年11月01日 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11月1日电 (记者 王曦)针对南非警方在打击犯罪方面的工作进展,南非警察部长贝基·塞莱1日在该部例行记者会上通报,截至目前,南非全国各地共有9000多份身份不明犯罪嫌疑人的DNA信息亟需鉴定。

  塞莱指出,今年以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好转,南非警方加快了对于各类案件侦破的进度。其中,在涉及DNA检测结果的案件中,南非警方在过去六个月内将积压案件数量从24万件成功降低至7.1万件。但即使这样,剩余的7.1万件积压案件依旧导致南非部分法庭审理工作被迫延误,这一现象也直接引发南非民众对于警方办案效率的指责。

  对此,塞莱解释称,南非警方此前先后在全国各犯罪现场共计发现了多达9234份不明身份犯罪嫌疑人的DNA。根据南非法律,涉及这些DNA的案件必须经过警方鉴定,以确认其犯罪嫌疑人身份后,才能进入下一环节的侦查阶段。但塞莱坚称,南非政府有信心尽快完成DNA鉴定工作,并及时掌握犯罪嫌疑人行踪。

  塞莱还表示,由于需要DNA鉴定的案件大部分涉及性暴力犯罪,因此减少涉及DNA鉴定的案件数量积压将是降低南非性暴力犯罪,以及针对女性谋杀的有效方式之一。所幸,此前南非警方正是通过DNA鉴定的方式,已经成功锁定了超过15000名犯罪嫌疑人。(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