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论坛——巴西东北部经济社会发展课题研究汇报会”举行

分享到:

“万里论坛——巴西东北部经济社会发展课题研究汇报会”举行

2022年11月04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万里论坛——巴西东北部经济社会发展课题研究汇报会”举行
图为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左)在线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供图

  中新网圣保罗11月3日电 (记者  莫成雄)11月3日,由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中央财经大学、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的“万里论坛——巴西东北部经济社会发展课题研究汇报会”线上举行。

  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巴西同为发展中大国,加强团结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中国愿与巴西加强发展改革经验交流,分享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成功之道,让新发展理念引领中巴投资贸易合作,共同提高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巩固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严宇清指出,在总领馆支持下,中财大历时近一年时间,组织中国学者对巴西特别是巴西东北部经济社会发展进行研究,并形成初步成果及建议,相信对中巴增进相知共识、深挖合作潜能、创造发展机遇具有重要意义。总领馆将继续全力支持双方进行更多领域的课题调研。

图为中巴各界代表在线与会。
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供图 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供图
图为中巴各界代表在线与会。 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供图

  巴西马拉尼昂州州长布兰当在视频致辞中高度评价马州与中国紧密伙伴关系,强调马州拥有丰富农牧渔业、新能源、油气等资源,更有巨大仓储运输及绿色发展优势,该州特别是首府圣路易斯市可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对巴西合作重要纽带,愿进一步加强对华关系,继续推动双方在粮食安全、能源安全及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加速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并改善民生。

  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涛致辞表示,本次研究项目充分利用中财大学科优势,依托团队合作,针对巴西东北部经济与社会发展存在的战略性重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与巴西分享中国发展经验,让研究成果更好应用于实际,造福当地可持续发展。中财大将继续深入推进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巴智库建设,为两国经济社会的协同发展添砖加瓦。

  巴西中资企业协会秘书长郭英会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中资企业青睐巴西东北部投资潜力,重点就太阳能、风能和水电等新能源开展广泛合作,本次研究汇报对中方加强对巴西东北部了解具有重要借鉴意义,中企协愿继续为加强该地区对华合作发挥桥梁作用。

  五个课题组专家分别汇报了《中国企业在巴西东北部地区的投资研究》《中国减贫经验在巴西东北部的推广与实施》《巴西东北-东南部区域经济差距研究》《巴西东北部孔子学院文化传播能力建设研究》《巴西东北部投资相关主要法律制度研究》等课题汇报研究成果,表示未来将持续推进对巴西东北部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研究,不断总结经验,夯实现有研究基础,积极开展国际化的学术合作,使研究成果更好结合当地实际,促进人文交流,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大福祉。(完)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