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G7与澳大利亚同意对俄石油价格设置固定上限

分享到:

外媒:G7与澳大利亚同意对俄石油价格设置固定上限

2022年11月04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3日,消息人士表示,七国集团(G7)和澳大利亚已同意在11月晚些时候确定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时设定固定价格,而不是采用浮动汇率。

  报道称,美国官员和G7国家已为敲定对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进行了好几周的激烈谈判,该计划定于12月5日生效。

  消息人士称,“G7联盟已经同意,这个价格上限将是一个定期检讨的固定价格,而不是采取指数折扣计算。”“这将提高市场稳定,并简化合规流程,以减少对市场参与者的负担。”

  多名消息人士透露,初步价格上限尚未确定,但应该会在未来几周内敲定。G7国家同意定期审查固定价格,并根据需要进行修改,但未透露更多细节。

  对于G7限价一事,俄方曾表示,不会向那些支持对俄石油限价的国家供应石油和石油产品,俄罗斯拒绝在非市场条件下对外供油。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