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 经济状况不佳是秘鲁人的主要关切

分享到:

民调: 经济状况不佳是秘鲁人的主要关切

2022年11月04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4日报道,Datum最新一项民意调查,32%的秘鲁人表示国家经济状况不佳是他们的主要关切,其次是腐败(23%)、社会治安恶化(13%)、政治危机(11%)、就业难(6%)和物价上涨(4%)。

  据报道,日前,秘鲁前任经济财政部长门多萨指出,考虑到政治不确定性对私人投资的限制,“2022年的秘鲁与1980年代末的秘鲁非常相似”。

  门多萨在接受《经营报》采访时表示,政治局势正在给秘鲁的前景蒙上阴影。他说:“在20世纪80年代末,商人们无法预料他们在一年、两年或五年后会是怎样。现在,无论是商人还是政客都不知道秘鲁在未来6个月会如何。这是对投资的打击。”

  但这些说法的真实性如何?另一名前任经济财政部长塞古拉认为,就投资环境而言,自阿兰·加西亚的第一届政府以来,从未见过如此高的不确定性。然而,他指出,从总体上看,经济形势远没有达到1980年代经历的危机。

  赛古拉说:“至少现在,没有经济混乱或经济基本面的严重恶化,也没有短缺,通货膨胀是输入性的,处于过去20年的最高水平,但它不是恶性通货膨胀。”

  根据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的预测,秘鲁经济今年将增长3%。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