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韩国日增新冠确诊数或达20万 澳官员警告新一波疫情将至

分享到:

今冬韩国日增新冠确诊数或达20万 澳官员警告新一波疫情将至

2022年11月04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1月4日电 综合消息: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1月3日17时36分,全球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逾25.6万例,累计确诊628346704例,累计死亡病例6573968例。

  美洲:福奇称美国周增死亡病例数过高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4日11时22分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超9769万例,累计死亡1072222例。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消息,当地时间3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表示,自2021年冬天以来,美国的疫情状况已得到明显缓解,但目前平均每周新增逾2600例死亡病例的数据仍然过高,BQ.1、BQ.1.1等各类奥密克戎毒株亚变种也在产生新的威胁,“美国正处于新冠大流行的十字路口”。

  福奇强调,美国宣布国内疫情结束前,必须大幅减少日均新增死亡病例数,目前该数据仍高达每天约400例,这是“不可接受的”。他同时呼吁民众接种新冠和流感疫苗,并在前往有脆弱人群在场的室内聚会前接受快速新冠检测。

  亚洲:今冬韩国日增确诊数或达20万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务总理韩德洙当地时间4日称,专家预测,新冠变异毒株输入等因素可能导致今冬韩国疫情反弹,届时日增确诊病例数最高可达20万例。他强调,接种疫苗提升免疫力是预防重症和死亡病例的最有效方法。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当日零时,韩国单日新增确诊43449例,过去7天日均新增逾4.1万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超2576万例,累计死亡29315例。

  大洋洲:澳大利亚官员警告新一波疫情将至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席卫生官克丽·钱特3日警告称,未来几周内将出现另一波病例“激增潮”。维多利亚州首席卫生官布雷特·萨顿持同样看法。迪肯大学流行病学系主任凯瑟琳·贝内特(Catherine Bennett)指出,下一波疫情正在整个澳大利亚开始,“未来存在持续性风险”。

  据官方统计数据,在截至10月29日的一周内,新南威尔士州新增9707例确诊病例,比此前一周增加了11%。贝内特认为相关数字被低估,因为部分确诊者没有出现症状。(完)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