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地区安全事件频发 以军称拦截加沙地带火箭弹

分享到:

巴以地区安全事件频发 以军称拦截加沙地带火箭弹

2022年11月04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1月4日电 综合消息:近日,在以色列议会选举之际,巴以地区紧张局势有所加剧,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发生多起暴力和安全事件。

  以色列国防军3日说,当晚9时许,该国“铁穹”防空系统成功拦截一枚来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约一小时后,以军称又有三枚火箭弹从加沙地带发射,但均落在加沙地带并爆炸。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已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并称是对该组织成员遭暗杀的报复。这是近3个月来杰哈德首次向以方发射火箭弹。

  《以色列时报》网站3日报道称,火箭弹发射数小时前,一名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成员在以方军事搜捕行动中丧生。以军在声明中表示,该成员今年曾参与杀害一名以军突击队员。

  以色列军队近期在约旦河西岸多地展开搜捕行动,与当地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并造成伤亡。巴勒斯坦卫生部3日发表声明说,以军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北部城市杰宁打死两名巴勒斯坦人。

  另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3日,一名巴勒斯坦人在东耶路撒冷老城持刀刺伤以色列警察,随后被当场击毙。前一天的另一起事件中,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将汽车撞向一名以军士兵,并在搜查时投掷石块和燃烧弹抗议,被以军打死。

  巴以地区紧张局势近期有所加剧。半岛电视台报道援引以色列极右翼议员伊塔马尔·本-吉维尔的表态称,以色列很快将对巴勒斯坦“袭击者”采取更强硬的态度。(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