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今年9月服务业产值环比增长0.9% 连续五个月增长

分享到:

巴西今年9月服务业产值环比增长0.9% 连续五个月增长

2022年11月12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圣保罗11月11日电 (记者 莫成雄) 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IBGE)当地时间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今年9月巴西服务业产值环比增长0.9%,为连续五个月环比增长。

  数据显示,9月,巴西受调查的5大类服务业产值有3个出现环比增长。其中,信息与通信服务业产值环比增长2%,家庭服务业产值环比增长1%,专业、管理与配套服务业产值环比增长0.2%。不过,交通运输以及邮电业产值环比下降0.3%,其他服务业产值环比微跌0.1%。

  与去年同期相比,9月巴西服务业产值增长9.7%。其中,家庭服务业产值涨幅最高,同比增长17.8%。其次是交通运输以及邮电业产值同比增长15.3%,专业、管理与配套服务业产值同比增长6.9%,信息与通信服务业产值同比增长6%,其他服务业产值同比增长2.6%。

  从地区看,9月巴西26个州和一个联邦区中,有25个服务业产值实现同比增长。其中,米纳斯吉拉斯州涨幅较高,同比增长13%。其次是圣保罗州,同比增长12.5%。第三是圣卡塔琳娜州,同比增长9.8%。

  数据还显示,今年前9个月,巴西服务业产值同比增长8.6%。过去12个月,巴西服务业产值同比增长8.9%。

  业内人士表示,巴西服务业产值占该国GDP比重70%以上,对巴西经济发展举足轻重。今年以来,随着新冠疫情好转和经济逐步恢复,巴西服务业复苏步伐加快。今年9月,巴西服务业产值已较2020年2月新冠疫情暴发前的水平高出11.8%。(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