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地带难民营火灾已致21人死亡

分享到:

加沙地带难民营火灾已致21人死亡

2022年11月18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加沙地带难民营火灾已致21人死亡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8日电 综合消息:据美联社消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官员称,加沙地带北部杰巴利耶难民营17日晚发生严重火灾,造成至少21人死亡。

  哈马斯称,民防部门将火灾原因归咎为难民营三层建筑中储存的汽油,但尚不清楚汽油是如何引燃的。起火的屋内无人幸存。目前调查正在进行中。

  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向死者家属表示哀悼,并宣布将11月18日定为哀悼日。

  当地安全官员告诉英国广播公司,初步调查显示厨房中有煤气泄漏。

  美联社报道指出,加沙地带普遍存在严重的能源短缺,人们经常将煤气、柴油和汽油储存在家中,为冬天做准备。此前多起火灾是由蜡烛引燃泄漏的煤气引起的。

  巴勒斯坦权力机构高级官员侯赛因·谢赫呼吁以色列开放与加沙地带的过境点,以便将需要高级医疗护理的伤员疏散到约旦河西岸和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医院。

  加沙地带大约有230万人口,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地区之一。英国广播公司援引联合国的数据报道称,在加沙地带,有近60万难民生活在八个拥挤的难民营中。(完)

【编辑:李骏】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