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波兰称边境爆炸由乌防空导弹引起 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延长120天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波兰称边境爆炸由乌防空导弹引起 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延长120天

2022年11月18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1月18日电 综合消息:波兰政府发言人米勒17日表示,证据显示,该国东部边境发生的爆炸是由乌克兰防空系统发射的导弹引起的。俄罗斯外交部17日发布公告称,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将自动延期120天。

  波兰称边境爆炸由乌防空导弹引起

  据波兰The First News新闻网报道,波兰政府发言人米勒17日表示,证据显示,该国东部边境发生的爆炸是由乌克兰防空系统发射的导弹引起的。但米勒强调,没有迹象表明波兰受到了直接威胁。

  波兰总统杜达17日在视察爆炸现场时表示,波方可以向乌方展示调查过程,但乌方若想参与调查程序及获得相关文件和信息,则需要遵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协定。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乌克兰外长库列巴17日与波兰外长拉乌通话,库列巴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这一消息并表示乌波双方将进行公开和建设性合作。库列巴还说乌克兰专家已抵达波兰,希望他们能与波兰执法部门合作迅速进入导弹坠落现场。

  据波兰The First News新闻网报道,17日晚些时候,波兰总统府国务秘书、国际政策局局长库莫赫称,乌方将获准进入爆炸现场,“但这与获准参与调查不同,那需要单独的程序”。库莫赫说爆炸事件未造成华沙和基辅之间的关系紧张。

  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延长120天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17日发布公告称,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将自动延期120天。该协议将于11月19日到期,协议规定,如果没有任何一方反对,它将自动延长120天。俄外交部表示,由于没有收到相关反对意见,因此协议自动延长。

  据联合国新闻网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7日发表声明表示,对各方同意继续实施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表示欢迎,它将促进乌克兰生产的粮食、食品和化肥安全通过海运出口。

  古特雷斯表示全力支持由土耳其、乌克兰、俄罗斯和联合国四方代表组成的联合协调中心,使这条重要的补给线继续顺利运作。联合国还将全力致力于消除俄罗斯出口粮食和化肥的剩余障碍。

  据塔斯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7日表示,自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达成以来,乌克兰已通过黑海港口出口了1100万吨粮食。

  乌克兰寻求美国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乌克兰外长库列巴17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感谢美国提供的重要防务援助,并强调有必要加快向乌克兰交付防空系统。他表示NASAMS防空系统已体现出效用,相信已经到接收“爱国者”防空系统的时候了。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7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当天与库列巴进行了交谈,美方将会继续为乌方提供防务支持。但布林肯没有提到“爱国者”防空系统。(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