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突发5.6级地震 造成至少46死700伤

分享到:

印尼突发5.6级地震 造成至少46死700伤

2022年11月21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21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1日,印尼国家灾难管理局负责人苏哈里扬托(Suharyanto)称,印尼爪哇岛发生5.6级地震,造成至少46人死亡,另有700人受伤。

  据彭博社报道,印尼国家灾难管理局负责人苏哈里扬托在接受采访时称,“(地震震中所在地)爪哇省席安约县医院里有46人死亡,约有700人受伤。很多人被倒塌的建筑物击中而受伤。”

  据报道,席安约县周围发生了几处山体滑坡。数十座建筑物遭到破坏,包括一所伊斯兰寄宿学校、一家医院和其他公共设施。当前,官员仍在收集伤亡信息,持续评估损失。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BMKG)表示,此次地震发生在首都雅加达东南约75公里的席安约县,震源深度为10公里,在地震发生后的两个小时内,共记录25次余震。此外,该局补充说地震没有引发海啸的可能性。 

  地震时身处席安约县的男子穆奇里斯(Muchlis)称,当时感受到了“剧烈震动”,自己所在的办公大楼天花板和墙壁都遭受破坏。“我感到非常震惊,很担心还有地震,很多人跑出屋外避难,有人还出现了晕眩和呕吐反应,”穆奇里斯在接受印尼都会电视台采访时说道。

  此外,有目击者称,在雅加达中央商业区,一些民众在地震发生时跑到办公楼外,还有一些人说感受到建筑物摇晃,家具移动。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