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10月生产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4.5%

分享到:

德国10月生产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4.5%

2022年11月21日 2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柏林11月21日电 (记者 马秀秀)德国联邦统计局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0月德国工业产品生产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4.5%。

  联邦统计局表示,生产者层面的价格上涨有所放缓。与2022年9月相比,10月生产者价格指数下降4.2%。这是自2020年5月以来环比价格首次下降。

  联邦统计局指出,与上一年相比,工业产品生产者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仍是能源价格走势,伴随价格大幅上涨,能源价格在总体指数中的权重很高。另一方面,由于能源价格上涨,消费品、中间产品、耐用品和投资货物的价格也出现大幅上涨。

  联邦统计局表示,2022年10月生产者价格指数出现环比下降,能源价格变化同样是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2022年10月德国能源价格同比平均上涨了85.6%。其中天然气分销价格上涨对能源价格的同比变化率影响最大,其次是电力价格上涨。

  如果剔除能源价格,2022年10月德国生产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3.7%。(完)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