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等不到积雪 阿尔卑斯山小镇滑雪缆车被拆除

分享到:

15年等不到积雪 阿尔卑斯山小镇滑雪缆车被拆除

2022年11月22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22日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1日报道,法国阿尔卑斯山小镇圣费米因多年没积雪,于上个月底正式拆除15年来不曾运行的滑雪缆车。

  据报道,圣费米小镇滑雪缆车兴建于1964年,目的是帮助镇里的孩子先在附近学习滑雪,随后再前往阿尔卑斯山周围挑战更难的雪道。

  圣费米小镇过去每年冬季几乎都会下雪,但最近数十年来气候变暖正在缩短滑雪季节,减少山区积雪,其他法国和欧洲滑雪胜地也在历经类似的情况。

  “全球变暖已经发生,改变了我们看见的世界,”定居在圣费米小镇的63岁居民迪迪埃·博宗 (Didier Beauzon) 说道。“由于没有积雪,雪缆距离上一次运行已有大约15年。上次也仅运行一个周末,此后再也没启用过。”

  博宗回忆青少年时期时,小镇每逢冬季就会在滑雪场替孩子们举办有趣的活动,欢迎所有人参加。博宗说:“每个人都有机会赢得奖品,你要做的就是滑到终点,不论用什么方式。”他说,“奖品通常不大,可能是一双袜子、一条巧克力棒,但气氛很欢乐。”

  遗憾的是,这些传统随着积雪消亡了,小镇决定摆脱锈迹斑斑的缆车。

  据悉,拆除滑雪缆车的任务落到法国环保组织Mountain Wilderness身上,拆除团队由约20人组成,花了2天时间拆除整个缆车。

  但这大概不会是最后一个被拆除的滑雪缆车。今年,破纪录的热浪席卷了法国和西欧大多数地区,夏季气温甚至达到40度。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