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向乌克兰再提供4亿美元军事援助

分享到:

美国向乌克兰再提供4亿美元军事援助

2022年11月24日 0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美国向乌克兰再提供4亿美元军事援助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1月23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23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将向乌克兰再提供4亿美元军事援助。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声明中说,此次提供的4亿美元军事援助包括武器、弹药、装备等,将从国防部库存中支取。

  布林肯表示,自拜登就职总统以来,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总计约197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布林肯还说,美国会与40余个盟友和伙伴共同支持乌克兰人民。只要俄乌冲突持续,拜登政府就会一直向乌克兰提供支持,以便使乌克兰人民可以保卫自己的国家,并且“等到谈判的时候,会让乌克兰处在最有利位置”。

  据美国国防部消息,此次向乌克兰提供的援助包括200个发电机、地对空导弹防御系统(NASAMS)、高机动性炮兵火箭系统(HIMARS)以及众多重型机枪和弹药等。

  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在当前俄罗斯对乌克兰能源基础设施发动袭击的情况下,加强防空能力是最紧要任务”。

  自今年2月俄罗斯乌克兰冲突以来,美国已对俄采取多轮制裁措施,包括制裁俄总统普京等个体、将部分俄罗斯银行排除出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支付系统以及取消与俄罗斯正常贸易关系等。(完)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