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猛烈抨击最高法院涉其税表裁决:他们真可耻!

分享到:

特朗普猛烈抨击最高法院涉其税表裁决:他们真可耻!

2022年11月24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24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3日,特朗普对美国联邦最高法院进行猛烈抨击。此前,该法院驳回了特朗普要求暂缓提交税表的申请,准许众议院筹款委员会获取其税表。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据《纽约邮报》报道,尽管特朗普在任职四年中提名了最高法院九名现任成员中的三名,但法院“依然”对他作出此裁决。

  “为什么会有人对最高法院判我败诉感到惊讶,他们总是这样!”特朗普在自创的社交平台truth social(真实社交)上写道。“交出税表是前所未有的,这为未来的总统开创了可怕的先例……”

  特朗普继续指责保守派主导的法院在其决策中具有“政治性”。他写道,“最高法院失去了其荣誉、威望和地位,变成了一个政治机构,我们国家为此付出了代价。他们甚至拒绝查看2020年的选举骗局。他们真可耻!”

  据悉,按照惯例,美国总统竞选人通常在竞选期间公开税务记录。特朗普是美国40多年来唯一一位未公开税务记录的总统。

  最初,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曾在2019年要求财政部提供特朗普税务记录,被时任财政部长姆努钦拒绝。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后,该委员会于2021年再次向财政部提出要求并获得批准。随后,已卸任总统的特朗普将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和财政部起诉。

  今年,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裁定国税局于11月3日提交特朗普税表,但特朗普律师团队10月31日向联邦最高法院申请紧急上诉,要求暂停这一裁决。

  22日最高法院给出最新裁决,由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将可能在未来几周获得特朗普税表。

  众议院民主党人一直在调查特朗普是否利用职权谋取私利,其中包括特朗普通过外国领导人和特勤局在其酒店的住宿赚取了数十万美元。另外,特朗普集团及其3名成年子女也在接受税务欺诈调查。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