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文化展亮相第十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

分享到:

福建文化展亮相第十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

2022年11月25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福建文化展亮相第十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
黄溪连大使和马尼拉市长Honey Lacuna即兴挥毫共写“中国福”。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马尼拉11月25日电 (记者 张兴龙)第十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当地时间25日在菲律宾马尼拉举办,大会主要内容之福建文化展同步精彩亮相。中国驻菲大使黄溪连、马尼拉市市长Honey Lacuna、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杨华鸿、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林育庆、菲律宾中国商会会长洪及祥、菲华各界联合会名誉主席蔡友铁以及来自马来西亚、柬埔寨等国家的500多位来宾参加了开幕活动。

福建文化展现场。 主办方供图
福建文化展现场。 主办方供图

  福建文化展以福建主题书籍、“福建见福”图片展和福建非遗文化产品为主要内容。其中,《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系列主题读物、《脱贫奔小康的福建经验》《福: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福文化》等福建精品图书展现新时代新征程福建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福建见福”图片展以福建“福”文化为索引,通过山水聚福、家园纳福、文化兴福、匠心筑福、生活享福、发展谋福6大篇幅,配以“国家名片”之誉的邮票,打造“邮览福见”的视觉体验;福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剪纸佳作,以及闽南木偶、脱胎漆器、软木画、油纸伞和德化瓷器等福建地方非遗文化产品悉数登场,与会嘉宾赞不绝口。

  阅“福”书,赏“福”图,撑“福”伞,玩“福”偶,文化展现场气氛热烈。黄溪连大使和马尼拉市长Honey Lacuna相互交流中华文化,并即兴挥毫共写“中国福”,寓祝中菲两国人民友谊长青、福气绵长。主办方向马尼拉市长和到会的福建侨界社团赠送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图书,并向第十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赠送以福建历代名人、福建世遗等福建区域文化标识为元素创作的10米剪纸长卷《万福来朝》,将活动推向高潮。

10米剪纸长卷《万福来朝》。 主办方供图
10米剪纸长卷《万福来朝》。 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办,福建省出版对外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和福建人民出版社承办。福建文化展引发热烈反响,应当地侨社需求,福建文化产品还将继续赴菲律宾华裔博物馆和华文学校巡回展出。(完)

【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