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美国为乌采购6套防空系统 俄外长对北约角色变化表示担忧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美国为乌采购6套防空系统 俄外长对北约角色变化表示担忧

2022年12月01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2月1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为乌克兰采购6套“国家先进地空导弹系统”(NASAMS)。为期两天的北约外长会议11月30日结束,北约称将继续向乌提供援助,俄外长对北约角色变化表示担忧。

  美国为乌采购6套防空系统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11月30日表示,美军已经将一份12亿美元的合同授予雷神公司,目的是为乌克兰采购6套“国家先进地空导弹系统”(NASAMS)。

  美国政府总共批准向乌克兰提供8套该防御系统,以帮助乌克兰抵御导弹及无人机袭击。今年11月,美国已向乌克兰交付了2套该防御系统。

  截至目前,拜登政府已承诺向乌克兰提供超193亿美元的安全援助。

  据美国国务院网站11月30日消息,美国副国务卿舍曼将在12月5日至11日访问英国、意大利、梵蒂冈、法国、德国和捷克,讨论深化对乌克兰的支持等议题。

  俄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双边磋商推迟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30日表示,由于俄方不能无视美国在乌克兰开展的系列行动,所以决定推迟俄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双边磋商委员会会议。

  谢尔盖·里亚布科夫还指出,在乌克兰危机发生后,美国“没有给出任何解释”便停止了俄美对话。“但只要美国做好准备,俄罗斯将恢复对话。”

  俄外长对北约角色变化表示担忧

  据乌通社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1月30日在北约外长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乌克兰加入北约问题时表示,讨论该问题的前提是乌克兰“取得胜利”。

  他介绍称,北约成员国在北约外长会议上明确表示,准备用先进的军事装备、弹药、燃料等物资支持乌克兰。

  据塔斯社消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1月30日说,俄罗斯对北约角色变化表示担忧。北约是防御性组织,其任务是保卫成员国领土安全。但是如今,北约在遏制俄罗斯和增强乌克兰军事力量的过程中寻求自身持续存在的目的。而乌克兰并不是北约成员国。

  欧洲多国就乌克兰危机表态

  塔斯社30日报道称,英国宣布对俄罗斯副总理兼工业和贸易部长曼图罗夫、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埃拉·帕姆菲洛娃等22名俄罗斯官员实施制裁。制裁曼图罗夫的原因是其负责监督俄罗斯武器工业并武装被动员的军队。

  德国总理朔尔茨同日在柏林安全会议上表示,德国及盟国将继续支持乌克兰。挪威首相斯特勒说,挪威将参与乌克兰的重建工作。(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