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德领导人通电话讨论乌克兰问题

分享到:

俄德领导人通电话讨论乌克兰问题

2022年12月02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莫斯科12月2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应约与德国总理朔尔茨通电话,双方就乌克兰问题等交换了意见。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和朔尔茨在电话中讨论了乌克兰局势的各方面问题。普京再次详细阐明了俄方进行特别军事行动中的原则立场。他指出,包括德国在内的西方国家采取破坏性政策,向乌方输送武器、培训乌方军人,并向乌方提供全面政治、财政支持,从而导致乌方完全放弃任何谈判的想法。普京呼吁德国方面在乌克兰当前局势下重新考虑自己的做法。

  对“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的泄漏事件,普京表示,应在俄方专业机构参与下以透明的方式进行调查。

  此外,双方还讨论了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实施等问题。

  另据俄媒体援引德国政府发言人斯特芬·黑贝施特赖特发表的媒体声明报道称,朔尔茨在通话中呼吁普京尽快就乌克兰问题达成外交解决方案。

  该发言人还称,两国领导人同意继续“保持联系”。(完)

【编辑:宋宇晟】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