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漫评:一声声枪响 击碎美式人权幻象

分享到:

新漫评:一声声枪响 击碎美式人权幻象

2022年12月03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新漫评:一声声枪响击碎美式人权幻象

  近日,《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开放》期刊发布一项有关枪支暴力的最新研究。研究显示,三十多年间,美国有超百万人死于枪支暴力事件。值得注意的是,枪支暴力受害者群体中,种族差异显著。2021年,20岁至24岁非洲裔男性遭枪杀比率是30岁至34岁白人男性的22.5倍。这两个年龄段的非洲裔和白人男性均是该种族中当年遭枪杀比率最高的群体。系统性的种族歧视叠加枪击暴力使少数族裔成为了受害者。这一声声枪响击碎了美式人权幻象,凸显了美式人权之殇。 (蒋鲤)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蒋鲤工作室文章数71

TA的文章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