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首批联邦州将取消公共交通戴口罩义务

分享到:

德国首批联邦州将取消公共交通戴口罩义务

2022年12月07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柏林12月6日电 据德媒6日报道,德国首批联邦州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和巴伐利亚州将取消公共交通上戴口罩义务。萨克森–安哈尔特将于周四(8日)、巴伐利亚将于周六(10日)起执行。两联邦州政府表示,作出以上决定是基于感染情况稳定。

  巴伐利亚州卫生部长克劳斯·霍莱切克(Klaus Holetschek)表示,新冠病毒不再成为病毒性疾病的主体,医院里流感和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患者的比例要高得多。就此而言,防护措施强制性戴口罩不再合乎时宜。不过州政府建议继续戴口罩。

  在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短途公交中,佩戴口罩也将依靠自愿原则。报道称,该州防疫由此将更多依靠个人负责。

  此外,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打算下周决定结束公共汽车和火车上的戴口罩义务。州长丹尼尔·君特尔(Daniel Günther)三周前已经宣布,至年底的强制性戴口罩要求不会延长。

  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黑森州、巴登-符腾堡州、萨尔州和梅克伦堡-前波美拉尼亚州表示暂且继续坚持戴口罩义务。

  联邦政府内部对取消公共交通强制戴口罩的做法持有不同声音。联邦卫生部长劳特巴赫表示,现在没有理由认为人们可以不戴口罩和免除对感染者隔离。他指出需注意预期更具传染性的病毒变种,加之还有呼吸道合胞病毒和流感流行。

  自民党主席林德纳则认为,新冠防护措施更多依靠个人责任践行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完)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