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10月失业率降至4.5%

分享到:

菲律宾10月失业率降至4.5%

2022年12月07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马尼拉12月7日电 (记者 张兴龙)菲律宾国家统计局当地时间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10月份失业率降至4.5%。

  数据显示,菲律宾10月份失业率环比下降0.5%,失业人数从9月份的250万减少到224万;10月份失业率同比下降2.9%,失业人数与2021年同期相比减少126万。同时,该国15岁-24岁青年失业率略有下降,从9月份的11.5%降至本月的11.2%。

  数据显示,菲律宾10月份就业率达95.5%,创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纪录。菲律宾国家统计局官员马帕表示,由于制造业生产水平的扩大以及今年最后一个季度游客人数的增加,使得本月失业率进一步下降。

  “国家劳动力市场的持续复苏给予了我们信心,这也表明我们重振经济的政策和干预措施正在发挥作用”,菲国家经济发展署署长巴利萨坎说。

  同时,巴利萨坎表示,比起降低总体失业率,我们的目标是确保“菲律宾2023-2028年发展计划”战略得到充分实施,以为菲律宾人创造更多的绿色就业机会和高质量就业机会。

  数据显示,从2021年10月到2022年10月,菲律宾就业人数增幅最大的前五个行业为:批发和零售业以及机动车和摩托车修理、运输和仓储、建筑业、住宿和餐饮服务业、行政和支持服务业。(完)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