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北约在乌克兰成员国资格问题上产生分歧

分享到:

美媒:北约在乌克兰成员国资格问题上产生分歧

2022年12月07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 6日报道,北约在乌克兰可能加入该组织的问题上产生分歧,一些成员国的代表甚至试图不触及该议题。

  报道称,今年9月,当乌克兰要求加快加入北约的进程时,北约公开重申了开放政策,但没有给出具体回应。上周,北约外长会议的最终声明只是提到了2008年含糊的承诺,即乌克兰有朝一日将加入北约。

  Politico指出,对许多官员来说,“乌克兰可能加入北约”已经成为一个禁忌话题,他们宁愿不去触及它。原因是多方面的——北约在乌克兰应该如何加入、何时加入(在少数情况下甚至是否加入)的问题上存在分歧。此外,一些国家不想进一步激怒克里姆林宫。

  当地时间9月3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乌议长斯特凡丘克和乌总理什米加尔签署了乌克兰加入北约的申请。之后,泽连斯基于10月初签署总统令,批准关于乌克兰申请快速加入北约的决定。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克里姆林宫听到了泽连斯基关于乌克兰加入北约的请求,以及对其的各种反应。据佩斯科夫介绍,莫斯科在密切关注局势发展,并记得正是基辅转向北约是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始特别军事行动的原因之一。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