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策动政变 德国警方拘捕25人

分享到:

涉嫌策动政变 德国警方拘捕25人

2022年12月08日 0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柏林12月7日电 综合德媒报道,德国警方当地时间7日在多地展开突击搜查行动,拘捕了25名涉嫌策动政变,推翻德国联邦政府的极右翼恐怖组织成员。此次行动被认为是德国警方史上规模最大的行动之一。

  据报道,该组织共有50余人,包括王室后裔、联邦议院前议员等极右翼和有军方背景的人士组成。调查人员称,其目标是"推翻德国现行国家体制,并以他们自己已基本设计完备的国家形式取而代之。"

  为逮捕这些嫌犯,德国当日共出动了3000多名警察,在全国11个州、以及奥地利和意大利,搜查了130多个地方,最终拘捕25人。该组织的其他成员目前仍在德国执法部门的搜捕计划中。

  据报道,自2021年11月以来,该组织就开始为政变作准备,包括招募新成员,进行射击训练等。检察机构称,组织成员清楚,他们的行动将会造成死亡,但这不足以阻止他们采取行动。

  德国联邦司法部长布施曼赞扬此次反恐行动,称这表明德国有能力捍卫民主。(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