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663万例 美国医院病床使用率创新高

分享到:

全球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663万例 美国医院病床使用率创新高

2022年12月10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663万例 美国医院病床使用率创新高

  中新社北京12月10日电 综合消息: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日16时46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43875406例,累计新冠死亡病例6630082例。

  美洲:美国医院病床使用率创疫情以来新高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10日8时20分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99398357例,累计死亡病例1084405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当地时间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新增确诊病例的68%感染了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Q.1或BQ.1.1,4.7%感染了奥密克戎毒株亚型XBB。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指出,感恩节假期过后,全美疫情再度呈反弹趋势。在截至本月7日的一周内,全美新增约45.9万例确诊病例,而前一周该数据为约30.7万例。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日消息,目前全美医院病床使用率达到80%以上,升至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新高,主要原因是美国已进入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感染新冠、流感和呼吸道合胞病毒的患者迅速增多。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时报》消息,阿根廷副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当地时间8日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她本月6日因涉嫌腐败被阿根廷司法机关判处6年监禁。

  欧洲与亚洲:法国卫生部长建议民众在密闭公共场所戴口罩

  据法国官方当地时间9日发布的数据,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5509例,累计确诊病例38396939例;新增死亡病例94例,累计死亡病例159611例。法国日均新增确诊病例重新突破6万例,对比前一周上涨11%。

  法国卫生部长布劳恩当天表示,法国的新冠发病率目前仍处高位,每天也有出现新冠死亡病例。政府为应对疫情反弹采取了多项措施,他建议民众在公共交通工具等密闭公共场所佩戴口罩。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防疫指挥部当地时间9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7465例,累计确诊病例超2165万例;新增死亡病例52例,累计死亡病例392506例。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官网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0日零时,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2738例,过去7天日均新增逾5.8万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超276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31029例。(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