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英军高官首次承认,英皇家海军陆战队曾在乌克兰参与行动

分享到:

外媒:英军高官首次承认,英皇家海军陆战队曾在乌克兰参与行动

2022年12月14日 16:40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李律杉】综合“今日俄罗斯"RT、英国《泰晤士报》及英国《每日邮报》14日报道,英国国防副参谋长、前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司令罗伯特·马戈万在英国海军的官方出版物“the Globe and Laurel”上首次承认,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曾在乌克兰参与秘密行动。

  据RT报道,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第45突击队成员今年1月从英国驻基辅大使馆撤离到波兰后离开了乌克兰。然而《泰晤士报》报道称,马戈万在“the Globe and Laurel”上写道,今年4月,第45突击队中有约300名成员又被派回乌克兰,重建英国在基辅的外交使团,继续执行“其他经慎重考虑的行动”。

  据《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国防部今年早些时候报告显示,有一小批英国军事人员驻扎在乌克兰,以确保英国驻基辅大使馆的安全,并维持英国政府在那里的外交存在。不过,马戈万的最新言论意味着,英国高级军事官员首次证实了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已被部署到乌克兰。

  据RT报道,在马戈万承认前,俄罗斯曾多次表示,有北约部队活跃在乌克兰,但西方分析人士和媒体都予以否认。俄总统普京将乌克兰冲突描述为俄罗斯与“整个西方军事机器”之间的冲突,他曾称,乌克兰的整个军事单位都“在西方顾问的实际指挥下”。但普京的言论遭到西方媒体反驳。

  英国皇家联合军种研究所的爱德华·阿诺德曾告诉BBC ,“没有证据表明北约地面部队参与了乌克兰行动。北约指挥官也不会在战场上指挥乌克兰部队。随着北约寻求减轻升级风险,未来发生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也很低。”

  RT认为,马戈万的言论证明阿诺德并不正确,此外,英国也不是唯一一个承认其军队在乌克兰存在的北约国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五角大楼官员10月曾告诉媒体,数量不明的美国军队正在乌克兰境内某处检查美国运送的武器。

  (来源:环球网)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