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援乌国际会议筹集超10亿欧元资金 欧盟未就天然气限价方案达成共识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援乌国际会议筹集超10亿欧元资金 欧盟未就天然气限价方案达成共识

2022年12月14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2月14日电 综合消息:法国外交部长科隆纳13日宣布,当天举行的援助乌克兰国际会议筹集了超10亿欧元。另据报道,欧盟13日召开能源部长会议,但各成员国未能就天然气限价方案达成共识。

  援助乌克兰国际会议筹集超10亿欧元援助资金

  据英国《卫报》、乌克兰总统网站等消息,援助乌克兰国际会议13日在法国巴黎举行。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上通过视频发表致辞。他说,受能源基础设施受损影响,目前有约1200万乌克兰人面临停电问题,乌能源部门需要约8亿欧元的紧急援助。

  法国外长科隆纳表示,此次会议为乌克兰筹集了超10亿欧元的援助资金。这笔资金由7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认捐,将用于帮助乌克兰在能源、食品、供水、交通等方面恢复重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乌克兰外长库列巴13日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称,乌克兰的重建工作或需花费数千亿欧元,其中一部分应取自被冻结的俄罗斯资产。

  欧盟未就天然气限价方案达成共识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13日召开能源部长会议,会上各成员国未能就天然气限价方案达成共识。欧盟计划于本月19日再度就相关问题召开会议。

  报道称,希腊、比利时、意大利、波兰等国同意为天然气设置价格上限。德国、奥地利和荷兰等国对相关方案有异议,认为此举可能扰乱能源市场。欧洲中央银行本月8日警告称,欧盟拟议的天然气限价方案可能危及欧元区金融稳定。

  据俄卫星通讯社报道,欧盟委员会能源专员西姆森在13日的会议召开前称,欧盟的目标是限制天然气价格飙升,但各国对相关方案的担忧和意见不尽相同,达成一致协议并不容易。

  一段时间以来,欧盟对俄施加制裁导致天然气等能源价格飙升。近期欧洲天然气价格较今夏峰值有所回落,但仍高于往年。

  外媒称美将向乌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

  据美联社及路透社消息,多位美国官员13日透露,美国政府正考虑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相关计划最早可能于当地时间15日公布。截至目前,美政府暂未对相关消息予以回应。

  乌方此前多次呼吁美国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以增强自身防空能力。

  俄罗斯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11月29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如果北约方面向乌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和保障人员,那他们将立即成为俄罗斯武装部队的合法打击目标。

  俄称打击乌军外国雇佣兵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13日通报,过去一天内,俄军对库皮扬斯克地区的乌军及其外国雇佣兵实施打击;乌军在顿涅茨克和红利曼方向的进攻被击退;位于哈尔科夫、顿涅茨克等地区的共7个乌军指挥所被俄军摧毁。(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