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之光:光化”灯光秀在韩国首尔开幕

分享到:

“首尔之光:光化”灯光秀在韩国首尔开幕

2022年12月19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首尔之光:光化”灯光秀在韩国首尔开幕
“首尔之光:光化”灯光秀在韩国首尔开幕。 首尔市政府供图

  中新网首尔12月19日电 (记者 刘旭)当地时间19日晚间,大规模媒体立面灯光秀“首尔之光:光化”在韩国首尔光化门广场拉开帷幕。

  据首尔市政府介绍,“首尔之光:光化”将从12月19日至31日每天18时至22时在光化门广场一带和广场周边三座建筑物(世宗文化会馆、历史博物馆、KT大厦)上演。与“首尔之光:光化”同步举行的“首尔花灯展览”在光化门广场入口至世宗大王铜像区域、世宗路公园、光化门前草坪举行。据介绍,“首尔花灯展览”由四大主题展区组成,按照主题展示花灯作品。

  在“首尔之光:光化”活动期间,光化门广场各展区中间还举行首尔个体工商户共同参与的“光化门广场集市”活动,同时利用环绕着光化门广场的世宗文化会馆大剧场、大韩民国历史博物馆等建筑外墙,上演媒体立面灯光秀。

  此外,首尔市政府还展示市民亲自体验的互动型、体验型媒体艺术作品,包括利用KT大厦外墙媒体立面上演的“咚次哒次首尔”和设在世宗文化会馆前的“时间的缝隙”,在这些作品中市民和作品融为一体。“咚次哒次首尔”将市民在广场中央一体机前的一举一动用大型卡通人物形象呈现在KT大厦外墙上,让市民感受到别具特色的乐趣。“时间的缝隙”可让市民到被媒体艺术作品环绕着的长方形箱子里享受梦幻般体验。

  为保障市民安全,首尔市政府在现场运营“综合状况室”,安排安全员开展巡逻工作,做好应对紧急突发情况准备。尤其是在预计人流密集的24日和31日增加安全员人数,彻底保障市民安全。

  首尔市设计政策官称:“从城市空间的角度看,光化门广场是个非常有魅力的地方。我们将光化门广场打造成文化艺术空间,用媒体立面和媒体艺术作品为市民提供能够欣赏绚丽多彩的夜景的机会。”(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