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在年底前就“联盟MS-22”是否可按原计划返回地球作出评估

分享到:

俄罗斯将在年底前就“联盟MS-22”是否可按原计划返回地球作出评估

2022年12月20日 00: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当地时间12月19日,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表示,将于12月底前就“联盟MS-22”号载人飞船是否可按照原计划搭载国际空间站宇航员返回地球一事作出评估。目前,俄国家航天集团已成立两个工作组以对“联盟MS-22”号飞船受损情况进行研究。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称,按照原计划,国际空间站俄罗斯段2023年3月将进行驻站人员的轮换工作,如若“联盟MS-22”号无法正常工作,他们将尽快筹备发射“联盟MS-23”号无人驾驶飞船以替换“联盟MS-22”号。另据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总裁鲍里索夫19日表示,替换“联盟MS-22”号的备用飞船发射时间将提前一个月,新的发射日期为2023年2月19日,而不是此前预计的3月。

  当地时间12月15日,俄罗斯“联盟MS-22”号载人飞船外壳受损,宇航员出舱活动临时取消。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载人航天计划执行主任谢尔盖·克里卡廖夫表示,“联盟MS-22”号受损或因散热器遭微陨石撞击所致。(总台记者 王斌 徐鸿波)

【编辑:吴涛】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